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热点 | 『金秋助成长 梦想筑未来』——国贸公司工会将公司的爱与温暖沁入人心!(图文)

    时间:2022-08-29 17:08:29   来源:鞍钢国贸   作者:鞍钢国贸 点击量:

    热点 | 『金秋助成长 梦想筑未来』——国贸公司工会将公司的爱与温暖沁入人心!

    鞍钢国贸 2022-08-28 16:27 发表于辽宁

    8月26日,鞍钢国贸公司工会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金秋助成长,梦想筑未来”金秋助学座谈会活动,与学子们互动交流,一起见证成长,分享喜悦,树立理想,畅想未来。今年国贸公司共有9名职工子女参加高考,并取得理想成绩,考上梦寐以求的大学院校。

    作为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计划之一,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贸公司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要求,关心关爱职工子女,与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孩子、家长和与会的工会委员一起互动,3名学生代表深情讲述了作为鞍钢职工子女的光荣和自豪,表达对企业的浓厚情感和深深祝福:

    “记得从小时候起,每逢过节,我总能收到父亲带回来的书包、铅笔盒、保温杯等各式各样的礼品,后来我知道了,这些都是鞍钢国贸公司的叔叔阿姨们,对我们职工子女的关怀”

     
    “金秋时节,感恩父母,感谢国贸公司给我们留下美好记忆,我们不会忘记自己来自于鞍钢,成长在鞍山,爸爸是国贸公司的一分子。我会在学校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不负时光不负所望,完成学业提升自己,在不远的将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家乡为我们的企业再添辉煌。”                                                                          

    “作为鞍钢子弟,我不但把鞍钢精神继承好,更重要的是把这种精神带到大学中,体现到学习中、生活中,并在大学里升华、发扬!也衷心地祝福鞍钢蓬勃发展,更上一层楼!”

     

    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公司关心关爱职工的感动之心和感激之情,工会委员向优秀的准大学生们如愿考上理想大学表示祝贺,并勉励学子们:“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

     

    座谈会上工会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叮嘱他们:

    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鞍钢革命传统,赓续鞍钢红色血脉,努力做新时代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的爱国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早日加入党组织,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要积极融入大学的集体生活,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将个人修养与集体建设相统一,实现个人与集体全面发展。

     

    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国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的去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我们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人民谋取幸福的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成为栋梁之材。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贸公司工会主席及部分委员、学生代表及其家长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