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高曙光:读好书,品人生

    时间:2019-06-25 08:14:1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编者按】2019年6月16日,鞍山市团市委的“青春炫钢城”微信公众号刊登了鞍钢永安商品贸易有限公司高曙光的《读<向死而生:我修的死亡学分>有感》一文。下面,让我们跟随高曙光,一同穿越死亡荫谷,后知人生甘露。

     

    1.jpg

     

    高曙光,男,汉族,1982年出生。重庆大学毕业,鞍钢永安商品贸易有限公司职员。

     

    读书格言: 读好书,品人生

     

    作者:高曙光

     

    用三天时间认认真真地读完了李开复写的《向死而生——我修的死亡学分》一书,我被深深地震撼和触动了!

     

    通过这本书,李开复详细地描写了他患病、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以及在这过程中及之后自己的心理活动、心理变化和感悟,并叙述了自己在生活方式和工作上的具体行动,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感悟对读者提出了忠告。

     

    之所以被这本书深深地震撼,是因为患病前的李开复对待工作是如此的专注,如此的投入,如此的拼命!是啊,我们每一个人从小的时候就被告知要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将来找到好的工作再拼命上进,仿佛人生只有专注于努力拼搏获得名利上的成功才有意义。作者李开复从常人理解的人生意义上来说无疑是成功的,那么年轻就获得了博士学位,就职于苹果、微软、谷歌等世界顶级科技公司,并分别担任全球副总裁职务,更被当选为《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无论从名和利来说,李开复都走到了很多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但是,患病之后的李开复认为这一切在患病之后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人生的意义不应该是这样,人生难得,人生一回太不容易了,不必想要改变世界,能把自己做好就很不容易了。

     

    之所以被深深地触动,是因为我自身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作为一名80后,下了班为了身体健康考虑本应该尽早休息,可是我却经常像李开复一样忽视了自己的健康,总是认为生活中很多的事情很重要,需要我去处理,本应休息的时间被生活的琐事占据了。这本书让我改变了自己的固有的想法,不再把无关紧要的事情看得那么重要,而应像现在的李开复一样,在好好工作之余,更加重视自身的健康,更加重视跟亲人的相处,更加地注意放缓生活的节奏,始终拥有平和的生活心态,懂得生命的可贵,身体健康的重要。

     

    最后,希望自己也能像李开复说的那样,让我的亲人、朋友知道我真心爱他们,是他们让我的生命充满了温暖和光辉。我要在活着的每一个时刻都是全心全意地活着,我不会再花心思去臆测、追想那些还没来到或者已经远去的事。

     

    祝福自己和所有好人都能够追随己心,感恩一切,幸福生活。

     

    2.jpg

     

    《向死而生:我修的死亡学分》是李开复对过去一年的动情回顾,情真意切,字字珠玑。真实地再现了作者在病中的所思所想,让读者看到了他重生之后日渐成熟的人格魅力与价值观。不忘初心,心怀感恩,随缘随喜,这是当身边人问及他抗癌心路历程时,他给出的唯一答案。 这本书写出了作者患病期间的人生感受,可谓劝世贤言。读之,能从中获益匪浅。

     

    3.jpg

     

    李开复曾任职苹果公司,创建微软中国研究院,之后转战Google, 2009年离职创办创新工场,这些不同的角色让他的人生富有传奇色彩,但命运总在不经意间转折。一场疾病让他对生命有了新的理解和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