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攀枝花公司团支部开展“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6-25 08:24:5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jpg

     

    2019年6月6日上午,鞍钢国贸攀枝花有限公司团支部团员青年在成都市人民公园开展了“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参观了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四川保路运动史事陈列馆及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

     

    2.jpg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了这场在中国近代史中具有不可替代意义却又鲜为人知的伟大运动的全过程,深刻意识到了保路运动的重要性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同时,通过参观纪念碑,祭奠革命先烈,缅怀前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团员青年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五四精神,凝心聚力、负重拼搏,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断为国贸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3.jpg

     

    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位于成都市人民公园西北部,建于1913年,是川路总公司为了纪念1911年四川保路运动中牺牲烈士而修建的纪念建筑。四川保路运动又称“四川保路风潮”是清末四川人民维护路权的斗争运动。四川人民自办铁路,清政府迫于帝国主义的压力,要将路权收归,四川人民奋起反抗,川内各族人民、各阶层人士也纷纷加入保路斗争的行列。教师学生、农夫苦力、商人士兵等各行业、各宗教、各阶层人民以各种形式集会演说,呼号奔走,掀起群众性的反帝爱国热潮,揭露帝国主义掠夺中国铁路、清政府卖国卖路的罪恶行径。这场声势浩大、规模壮阔的四川保路运动,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清王朝在中国的统治,极大地鼓舞了资产阶级革命党人的斗志,直接导致了辛亥革命的总爆发,为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立下了不朽的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