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青春 | 国贸青年为「抗疫情 稳外贸」贡献青春力量(图文)

    时间:2022-04-15 16:22:53   来源:鞍钢国贸   作者:鞍钢国贸 点击量:

     

     

    2022年,新冠病毒在中国大地上再次肆虐,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的反弹,鞍钢国贸公司全体青年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在疫情面前为打赢“抗疫情 稳外贸”这场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贸易一线的保供天使——原料贸易部青年 蒋雨薇

    秩序作战、保证工作质量。蒋雨薇同志作为一名原料贸易部合同执行人员,在疫情迅速传播的第一时间,便保持了高度的工作警觉性,在执行合同过程中有意识的重新考量疫情下合同执行进度的变化。主动跟踪交单单据的流转进程,从而调整从矿山到鞍钢国贸再到客户的信用证交单单据的流转节奏,规避了疫情造成的迟交单无法回款的风险。做到疫情面前有条不紊,合同执行保质保量。

     

    攻克难关、积极应对挑战。香港与内地疫情的相继反弹,严重影响了原料进口业务合同的执行速度。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动,蒋雨薇同志响应部门政策,灵活调整合同的签约方以及信用证开证方,以保证合同的顺畅执行。同时,蒋雨薇同志积极与客户沟通,安抚客户焦虑情绪,用扎实的专业能力回答客户关于疫情下合同执行的各种困惑,积极维护与客户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响应号召、防疫复工两不误。蒋雨薇同志积极响应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各项政策,配合公司下达的防疫举措,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坚守工作岗位,展示了鞍钢国贸青年的忠诚与责任担当。


    责任在肩 战“疫”有我——韩国公司青年 袁昕仪

     

    面对阳春三月来势汹汹反复不断的新冠疫情,出口海外全体青年不畏惧、不退缩。不分岗位,同心同行。把履职当战斗,把疫情当命令,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事迹。共同谱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出口海外抗疫群英谱。

     

    受到疫情的影响,鞍钢韩国公司青年袁昕仪为响应公司号召,完成公司下达给韩国公司的全年任务指标,时刻与用户保持密切联系,紧密跟踪韩国地区市场动态及相关贸易政策的变化,掌握用户需求情况。疫情期间,钢材市场波动很大,每天钢材价格都发生巨大变化,又同时赶上鲅鱼圈疫情严重导致铁笼和铁实库封锁等影响,她通过每天与用户电话交流,实时更新国内钢材市场情况及鲅鱼圈港口装船情况等方法,用户采购信心逐步恢复。在国内疫情对钢材出口产生较大影响的情况下,她积极作为、防控风险,圆满完成了当月签约数量指标。同时,她持续跟踪前期联系韩国潜在直供用户需求,并形成试订单,为后期加大韩国直供客户市场的开发打基础。她密切跟踪韩国疫情的发展情况,同时向用户介绍与疫情相关的防控措施,为用户提供贸易合作以外的信息共享服务。

     

    作为钢材出口一线的员工,她主动自我加压,与出口团队共同迎难而上,迅速投身于海外出口不断创新的贸易模式中,战“疫”出口两手抓、两不误。她说:“越是压力巨大的特殊时期,越要扛起青年一辈的责任,展现国贸青年的担当,时刻以全年预算指标为导向,为国贸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2022年各项工作中创造更辉煌的业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点赞“疫”线业务员——国际物流部青年 苗颢严

     

    随着营口鲅鱼圈疫情不断加剧和防疫措施升级,在当前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期间,国贸公司国际物流部产品出口组业务员苗颢严展现青春风采,奋战在一线,努力为客户和船舶排忧解难,涌现出许多服务亮点,赢得了客户好评。  

     

    苗颢严在国际物流部主要负责韩国航线的制单工作,此次营口鲅鱼圈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到来,让韩国客户对鞍钢的生产、发货情况格外担忧,同时对未来市场持恐慌情绪。面对艰巨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苗颢严没有退缩,而是刻苦学习,深钻细研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的同时,加班加点的完成手头的工作。自此轮鲅鱼圈疫情以来,经她手中累计装船3万吨钢材,共7条船;整个三月下旬,苗颢严报关共74票,月末累计结算共110票,共计3千6百万美元,4.5万吨货,顺利完成一季度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抵消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彰显国贸青年风采,展现国贸青春活力。


    图片

    勇于担当的抗疫巾帼——财务部青年 边姝婉

     

    3月以来,各地新冠疫情反复,防控形势严峻。国贸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团干部,边姝婉带头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以青春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勇担企业社会责任,配合公司持续推进公司的多重抗疫应对举措,吹响抗疫“集结号”,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举措部署到哪里,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边姝琬作为财务部与各银行的材料交接人员,每天需接收来自各国与各行的信用证单据和各银行的回单等。她积极落实公司的防疫措施,穿戴好防护用品在公司大门外交接,同时对收到材料进行消毒,并放在指定位置72小时后再取回。同时,边姝琬按照公司的要求,每天2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定时领取口罩等防护用品分发同事,时刻督促同事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放松大意。

     

    鞍钢人才公寓成立青年“抗疫”突击队,边姝琬作为其中的一员,积极配合公寓防疫工作,对住宿青工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集”的重要性,鼓励住宿青工少出门、不串门,在寝室里打响防疫保卫战,提醒大家电梯按键经消毒液消毒,应减少触摸电梯按键、门把手等处,用钥匙或者手机代替接触。同时,还配合公寓管理人员对公寓的出入青年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

     

    边姝琬积极响应集团团委的号召,坚决服从党组织、团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带头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正向舆论的引导者、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在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新鞍钢建设中贡献青春正能量。相信春日不远、春山可望、未来可期!


    图片

    严防疫情 保产保供 非钢人两手抓两手硬

    ——非钢产品贸易部青年集体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非钢产品贸易部全体青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贯彻鞍钢集团、鞍钢国贸公司和属地的防疫政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职责和义务。同时,秉持“服务就是产品”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急股份公司之所急、想股份公司之所想,严格实现保产保供,绷紧神经干工作。

     

    紧盯合同执行 做货期守夜人。今年以来,受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的肆虐和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影响,普遍出现供应商备货进度超出原定计划的现象。为严格保证合同的正常顺利执行,非钢产品贸易部全体青年总结前期经验,讨论得出更加有效率的工作办法,拉表统计所有已签约在执行合同的约定交货期,定期向供应商询问备货进度,在最迟交货期前一个月提示供应商及时完成备妥。在合同执行中数次得到供应商反馈,掌握第一手新鲜备货进度,及时与股份公司协调备品备件库存情况,使股份公司能够手里有件、心里有底。

     

    落实货物消杀 做防疫冲锋者。为制定更加符合防疫现状要求的进口货物处理办法,非钢产品贸易部全体青年积极参加部门内部管理意见讨论,基于自身对于合同执行的经验以及国贸公司和部门的相关防疫要求和管理办法,助力形成最新的库房送货流程规定。在库房近距离接触进口货物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全程戴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面屏,在开箱后第一时间对货物内包装喷洒消毒液。自库房返回后,第一时间处理一次性防疫物品,使用消毒洗手液完成个人清洁。接触进口货物的第三天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保证备件库存 做保产扫地僧。自疫情发生以来,非钢产品贸易部全体青年响应部门管理规定,坚持跟踪在执行合同的物流运输情况,积极与物流部门负责人、货代公司和供应商沟通询问最新的物流进度,向股份公司反馈预计到货时间,保证股份公司能够有充足的时间有的放矢的调整备品备件的使用更换周期,避免出现由于备品备件紧缺导致影响现场生产的问题。

    货到库房后,非钢产品贸易部全体青年及时完成货物的开箱检验,及时将到货设备备件移交使用单位或库房保管员,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保库存及保产创造一切条件。

     

    疫情防控,全员都是参与者。非钢产品贸易部全体青年以坚毅决心表达青春意志,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以饱满热情贡献青春力量。非钢产品贸易部全体青年不仅要做守夜人、冲锋者和扫地僧,更要争做蓝图的绘画人,把防控疫情中总结的严谨的工作态度、坚定的精神信念以及长远的流程把控应用到今后工作的每一天,积极响应国贸公司的升级发展,积极开发第二引擎,以奋斗向青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