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鞍山钢铁/鞍钢股份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营分析会

    时间:2016-04-28 14:49:2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4月15日,鞍山钢铁/鞍钢股份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营分析会,总结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抓住市场向好的机遇,抓好营销、降本、改革、党建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任务。
      鞍山钢铁/鞍钢股份党政领导姚林、王义栋、李忠武、刘杰、徐世帅、孟劲松、沙孝春、刘宝山、张景凡出席会议。
      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鞍山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林,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义栋在会上讲话,鞍钢股份总会计师张景凡主持会议。
      会议在对鞍山钢铁/鞍钢股份一季度主要生产经营指标、财务指标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二季度主要经营目标及重点工作。朝阳钢铁、鲅鱼圈分公司、炼铁总厂、热轧带钢厂、冷轧厂五家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一季度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二季度经济运营指标及措施。
      王义栋在讲话中说,通过对一季度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分析,揭示出我们产品盈利能力还薄弱、成本控制能力与先进企业相比还有差距、质量过程管理能力还有短板、生产秩序还不够稳定,这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二季度是生产的黄金季节,要围绕效率、质量、客户三个要素做好各项工作。要抓机遇,做好产品销售、原燃料采购和去库存工作;要抓顺行,为生产运营各项工作打好基础;要抓创新,通过创新实现系统降成本;要抓资金,通过保存量扩增量,压缩两金占用,保资金安全;要抓落实,通过建立责任体系,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鼓励大家做到干好本职、瞄准目标、找准差距、想出办法,把运营效率提上去;要抓风险防控,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姚林在讲话中强调,鞍山钢铁/鞍钢股份一季度生产经营逐月向好,但不要让市场转好的短暂有利时机变成麻醉剂,不能盲目乐观,而是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继续努力抓好降本、市场、质量、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把生产经营指标提到更好水平。要抓系统降本工作,按月份、按项目将成本指标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提质增效工作;要抓市场,提升东北区域市场占有率,细化直供用户,提升服务水平;要抓质量工作,通过建立指标体系,完善制度规程,坚持一次就把事情做好,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要抓改革,增强改革意识和担当意识,本着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大力推进人力资源优化等各项改革任务;要抓创新,努力推进技术、管理和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量化目标、明确责任、优化体系、激发活力;要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党中央和鞍钢集团党委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特点和实际,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深入到每名党员、每个党支部,在改革、质量、降本等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
      鞍山钢铁/鞍钢股份党政领导、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监事会主席;基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或驻厂财务组组长;朝阳钢铁、鲅鱼圈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