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铁运公司机车厂维修C16精矿车端胀故障不再外委

    时间:2016-04-28 14:53:3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鞍山钢铁铁运公司机车厂不断扩大车辆检修范围,实现C16精矿车车体端墙外胀自行修理,每年可节约费用36万元。这是该厂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困难,实现企业降本的又一新举措。

      据了解,端墙外胀是发生在C16精矿车车体部位的一种较为严重的故障,以前出现此类故障后,都是外委修复,通过大型液压冷直机调修变形部位,每辆车的维修费用在1.2万元,平均每年需修复30辆次以上。今年年初,该厂提出中修不外委后,主要负责精矿车维修的南部作业区王恩刚创效攻关团队便把此项工作,作为他们创新攻关的重点,尝试着对车辆端胀故障进行调修。由于之前没有专用的检修设备,他们就利用手头现有的千斤顶和葫芦吊进行作业,但经过尝试,他们发现这两样工具都无法完全满足需要。通过近2个月的不断试验,该团队终于攻克了难关,摸索出适于现有工具设备的检修工艺,端墙外胀调修的效果与外委维修效果相差无几,完全可满足运用条件。
      据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末,已有3辆C16精矿车端胀车辆实现了自行检修,且应用效果良好,今后他们还将不断开展创新工作,争取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