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鞍钢国贸以“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自查自纠”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时间:2019-05-17 08:21:0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编者按:根据鞍钢集团公司党委有关精神,结合国贸公司实际,公司党委近日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召开“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自查自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一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担当奉献、积极作为,始终保持变革创新的精气神和拼争奉献的顽强斗志,努力解决经营和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职工群众关切,为推进国贸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通知》下发后,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陆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促进了党员干部自我剖析、担当作为。

     

    1.jpg

     

    2019年4月28日和5月14日,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和支委分别召开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自查自纠”专题组织生活会。鞍钢国贸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王伟任参加支部委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支部委员组织生活会上,支委们集体学习了《通知》文件精神和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志浩来国贸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围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王伟任对综合管理部党支部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强化组织观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整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加强党建工作,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遵守劳动纪律,维护企业形象。”

     

    2.jpg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宣读了《通知》要求,并结合综合管理部实际,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三健在原料贸易部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十二个”不良表现(“重布置、轻落实”、“不跟踪、不反馈”、“粗线条、不精细”、“抱怨多、办法少”、“重职级、轻责任”、“重操作、轻研究”、“重工作、轻学习”、“重独立、轻协同”、“重现货、轻期货”、“重采购、轻销售”、“重中间、轻终端”、“重表面、轻深入”),指出了本支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随后,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进一步要求:“要聚焦问题,做到形象跟踪、及时反馈;要注重细节,做到自觉符合、提高敏感性;要不怕麻烦,勤思考、多动脑,提高紧迫感和积极性;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

     

    3.jpg

     

    2019年5月8日,非钢产品贸易部党支部召开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自查自纠”专题组织生活会。鞍钢国贸公司副总经理金祥赴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中,非钢产品贸易部支部书记传达了《通知》内容;并对照张三健提出的“十二个”不良现象,分析了支部当前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具体表现。全体党员也对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进行了自查自纠。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金祥赴指出:“大家作为职业人,要具有职业素养,要保证自己的业务知识、工作能力满足工作需要;大家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避免被淘汰;大家要有危机意识,要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发公司、部门新的业务,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对于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的时间点路线图,真正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会上,全体党员表示要把集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与支部党建、经营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变革创新的精气神和拼争奉献的斗志,为推进国贸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5.jpg

     

    按照公司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召开“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自查自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运营协同部党支部于2019年5月14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会上,运营协同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围绕公司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和实际工作情况,严肃查找“不担当、不作为”表现和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根源,切合实际的制定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梳理、汇总全体党员的发言,总结了党支部和部门工作中存在或可能存在的9个方面“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整改措施和工作重点。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王伟任指出:“运营协同部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公司党委的要求。并从自身出发,认真分析了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当前公司面临形势严峻,时不我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员工必须立行立改,拼争奉献,同时坚持‘党建融入进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全面完成公司契约化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

     

    6.jpg

     

    2019年5月15日下午,攀枝花公司党支部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支部委员及党小组组长一同参会,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自查自纠”专题组织生活会,国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攀枝花公司总经理童明华作为联系点领导参加了这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分别发言,对照“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具体表现,认真查摆,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童明华传达了鞍钢集团总经理戴志浩5月9日到国贸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指出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意义,并针对自查自纠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家在剖析存在的问题后,要及时整改、提升和完善,以达到本次会议的目的;二是组织生活会要实现全覆盖,由党小组长组织各小组党员相继召开“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自查自纠”专题会议,并扩大到非党员副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加;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充分利用干部述职会、支委会、组织生活会、部务会等机会,进行自我反省,提高担当有为意识,做到知行合一,才能真正克服不足。”

     

    最后,童明华再次强调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言行一致、发挥作用,杜绝“两张皮”,切实开展好“共产党员工程”和“专项监督”工作,把党建工作真正融入经营管理中心,管理教育好党员和职工群众,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