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5 08:46:1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jpg

    2019年7月9日,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牢记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解放思想,开放变革,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主题党日活动中,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传达了近期鞍钢国贸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调研走访的总体情况,动员大会精神,并做总体要求;随后,支部委员分别领学和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鞍钢开工系列活动方案》。

     

    活动最后,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全面考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水平,为推动公司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夯实的理论基础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2.jpg

    为学习传达鞍钢集团公司和鞍钢国贸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2019年7月10日,原料贸易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原料贸易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鞍钢博物馆,以参观博物馆的方式,回顾了鞍钢发展历史,观看了鞍钢发展成就;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初心,砥砺前行。

     

    3.jpg

    参观结束后,原料贸易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回到工作岗位,开展了“党建理论、鞍钢历史”知识竞答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鞍钢恢复开工70周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地通过自学和集中学的方式,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支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促进部门经营模式转型升级。

     

    4.jpg

    2019年7月10日下午,产品贸易部党支部举行了7月份党日活动。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按照鞍钢国贸公司党委要求,精心准备,认真落实,全面实施,取得了实效。

     

    党日活动中,产品贸易部全体党员在鞍钢博物馆一楼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产品贸易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鞍钢博物馆,深入了解鞍钢历史,深入学习英模事迹。全体员工表示: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鞍钢人的优秀品质,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鞍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5.jpg

    参观结束后,产品贸易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印发<鞍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和《廉政之声(第6期)》等相关文件;并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理论知识进行了测试。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作为、继续前进,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贸易与投资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jpg

    2019年7月10日下午,大连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连公司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从党的一大会议讲到到革命胜利、从改革开放讲到新时代新征程;并要求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党的发展壮大的根基和必然,并从烈焰浴火的自我革命中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7.jpg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初心和使命时刻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不负初心、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