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深圳为何流行“失败学”?》在国贸公司掀起了增强“忧患意识”热潮

    时间:2019-09-09 10:51:0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jpg

    2019年8月23日,鞍钢国贸公司领导班子率先领学并讨论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于8月19日在鞍钢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及其推荐文章《深圳为何在流行“失败学”?》。
     

    国贸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国贸公司实际,畅谈对招商银行、万科、华为等企业实例的认识,分析了国贸公司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提出了国贸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都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要求,指出了要坚定信心、直面困难,不回避、不躲闪,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症下药行致远,并对国贸公司如何居安思危,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各党支部迅速开展学习,掀起了国贸公司全面增强“忧患意识”的热潮!


    综合管理部、监察审计部(纪委)

     

     

    2.jpg

    2019年8月27日,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综合管理部、纪委)召开党日活动,传达了近一段时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的总体情况和第三季度党群工作例会精神,集体学习了《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关于进一步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树立强烈忧患意识》、《深圳为何在流行“失败学”?》,并对如何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进行广泛讨论。


    综合管理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阅读了姚林书记、董事长的署名文章以及推荐文章后,深受感触,意识到了“居安思危”“知死方知生”对国贸公司的重要性,并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统一到国贸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上来,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忧患意识、奋力拼争奉献,为国贸公司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非钢产品贸易部

     

    3.jpg

    2019年8月28日,非钢产品贸易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圳为何在流行“失败学”?》两篇文章并开展大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非钢产品贸易部全体职工将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更新思想观念。大家充分认识到,要树立忧患意识,就是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要高度清醒,面对各种风险要高度警惕;要树立忧患意识,就是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克服本领能力恐慌的问题,补齐短板;要树立忧患意识,就是要将鞍钢二次党代会绘就的蓝图画到底,对照标准找差距,切实落实好鞍钢集团二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开放变革,着力破解部门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鞍钢,为实现国贸公司契约化目标,坚定信心和决心,把危机意识化作推动国贸公司生存发展的不竭动力。

     


    国际物流部

     

     

    4.jpg

    2019年8月30日,国际物流部党支部召开了全员大会,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圳为何在流行“失败学”?》两篇文章。通过列举招商银行、万科、华为等行业龙头的发展经历及忧患意识,大家深刻体会到“居安思危”的重要性。


    国际物流部员工表示:“失败学”的意义就是要有警醒意识,要有危机意识,作为“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要以市场为导向,向先进企业学习取经;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对标找差,学习别人的优点,发现别人的优点,而不能比其不足而沾沾自喜;一个企业、一个人要发展,要习惯于居安思危,要习惯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习惯于学习别人的优点; “失败学”不是盲目的悲观,而是不妄自尊大,是通往成功路上的“必修课”。


     

     

    运营协同部

     

    5.jpg

    2019年8月30日,运营协同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姚林书记、董事长的署名文章《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推荐文章《深圳为何在流行“失败学”?》,深入分析研讨国贸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形势与面临的严峻挑战,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凝聚思想共识,激发自身潜在动能,敢于和勇于迎接国贸公司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以创新的思路和扎实的举措,为国贸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何长远发展提供助力和担当。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念,从鞍钢集团发展战略出发,立足国贸公司发展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树立发展眼光,强化理论思维,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风险化解能力;必须树立拼争奉献意识,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干事不怕事、尽责不怕担责、挑担子不怕掉链子”,做到学思践悟、矢志不渝、恪尽职守、奋勇争先。


     

    财务部、攀枝花公司、鲅鱼圈公司、大连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分别按照要求开展了学习和讨论活动


    财务部员工表示:将忧患意识体现到具体财务工作岗位中,就是要高度关注自己所分管的财务工作中的数据变化,要通过数据变化发现经营中出现的问题,给领导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病理信息;就是要加强财务监督的职能,控制经营风险;就是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利用好人民币大幅度波动的机会开展金融创效工作,为国贸公司完成全年利润做贡献。


     

    攀枝花公司员工表示:通过学习,使我深刻感悟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靠天吃饭、固守陈规只能被市场淘汰,淹没在竞争的洪流中。在工作中要增强突破常规、改变现状的勇气和气魄,在目前市场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我们要有更强的危机感、紧迫感,要时刻保持‘安不忘危,盛必虑衰’的警醒,拓宽视野、改变观念,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奋斗中求未来。


     

    鲅鱼圈公司员工表示:通过学习,对“居安思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必须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目前国贸公司生产经营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必须要剖析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勇于创新,努力在鲅鱼圈公司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必须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要与先进物流企业对标,学习新的经营理念,寻找新的商机,提升鲅鱼圈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大连公司员工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大的企业都在反思自己而立足高远,深圳的企业大多都是立于经济潮头的弄潮儿,却也都能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大连公司全体职工都应时刻警醒,对标找差、反思不足,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居危思变、变中求进,面对困难不怨天忧人,而是找出路、想办法,化解难题、提升能力求发展。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能取得更大的、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