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各党支部继续在「朝阳钢铁改革经验」中对标找差

    时间:2020-03-13 09:20:2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jpg

     

    海外出口党支部

     

    2020年3月5日,海外出口党支部召开了支委扩大会,公司总经理王铁楠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学习了《鞍钢集团工作动态》(第1期、第2期)和《打造朝阳钢铁契约化管理升级版》的相关内容。

     

    2.jpg

    王铁楠指出,海外出口党支部要积极开拓思路,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提质增效。王铁楠对海外出口党支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为股份公司做好服务工作;二是迅速行动做好社会贸易工作;三是要适当转型,发挥销售团队的整体优势,优化管理程序和流程,充分挖掘海外市场潜力;四是要做好风险管控工作。

     

    海外出口党支部支委表示,海外出口销售团队将优化内部机制,鼓励创新、创效,实现有效分工,以结果为导向,坚持行动第一,推动公司出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后,海外出口党支部的四个党小组分别召开了党小组会议,结合《鞍钢集团工作动态》(第1期、第2期)和《打造朝阳钢铁契约化管理升级版》的相关内容,围绕王铁楠总经理对出口工作的要求展开了学习和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表示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gif

     

    大连公司党支部

     

    2020年3月4日大连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鞍钢集团工作动态》(第1、2期)和《打造朝阳钢铁契约化管理改革升级版》(2020年3月3日《鞍钢日报》头版头题),很受启发和鼓舞,对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改革意识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和指导作用。

     

    4.jpg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以下内容展开讨论:

    (1)建立内部市场化机制,实现业务单元间完全成本核算的市场供需化关系,才能打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微观市场主体。    

    (2)学习朝阳推进人力资源改革,进行市场化目标管理。自行引进关键专业技术、经营管理和关键岗位人才。

    (3)改变薪酬分配体系,实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 ”的分配机制。加强劳动纪律,增强企业凝聚力。业务合理分工,人尽其才。在薪酬分配上要体现正能量,激励要突出,突出贡献就要重奖。

    (4)协调好稳定和发展关系,提高员工事业心和责任感。

     

    从对两则工作动态和朝阳钢铁的改革经验学习中,大连公司全体党员表示:创新发展不能停留在仅服务鞍钢股份的集团内层面,要走出去,克服人员少的困难,补齐能力不足的短板,充分调动起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全面推动国贸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际物流部党支部

     

    按照公司党委要求, 2020年3月9日,国际物流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学习了《鞍钢集团工作动态》(第1-4期)和《打造朝阳钢铁契约化管理改革升级版》。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切领悟到“朝阳钢铁”涅槃重生的核心就是深化改革,唯改革才有发展。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坚持改革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改革是压力也是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要始终树牢以市场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工作作风再硬朗一些、再精细一些、再务实一些,敢担当勇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jpg

     

    鲅鱼圈公司党支部

     

    按照国贸公司党委工作部的通知要求,鲅鱼圈公司党支部于3月5日下午召开了一次别样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学习了《鞍钢集团工作动态》(第1期、第2期)和《打造朝阳钢铁契约化管理改革升级版》及评论员文章《用好用活改革这关键一招》内容。

     

    学习后全体职工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

    一、通过学习朝阳钢铁、重型机械两家公司市场化改革,管理创新等一系列举措,激发内生动力,企业从濒临绝境到涅槃重生的经历深刻领悟到改革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改革是决定一个企业是否充满活力和动力的关键,也是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长远大计。

    二、我们要自我加压主动改革。改革不仅是生命绝境中的“救命稻草”,更是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的“一剂良药”,鲅鱼圈员工要摒弃“等、靠、要”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面对困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冲破利益藩篱,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关宇提出要求:大家要认清目前鲅鱼圈公司生产经营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改革的紧迫感,从自己的本身工作做起,提升工作质量及水平。要以超强的担当精神和实干精神攻坚克难,立足自我变革、自我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向改革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

     

    5.jpg

     

    期货部党支部

     

    2020年3月11日,期货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鞍钢集团工作动态第一期》、《鞍钢集团工作动态第二期》和《打造朝阳钢铁契约化管理改革升级版》。

     

    全体党员学习后表示,朝阳钢铁的成功改革,离不开敢作为、敢担当的精神,只有经历过“刮骨疗毒”的痛,才能实现“华丽转身”。建立更加灵活的体制机制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党员,要将不忘初心冲在前、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责任意识落实到平日的工作当中,努力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