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攀枝花公司党支部开展“守初心强党性 担使命当先锋” 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15:08:3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贸公司党委《关于开展“扎实做到‘七个融入’以实践实干实效向建党99周年献礼”系列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2020年6月30日下午,攀枝花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金贸大厦2008会议室隆重集会,举办“’守初心强党性 担使命当先锋’ 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活动由攀枝花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建主持,国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司总经理童明华参加了这次活动,并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公司完成经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为题,为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了一次主题党课。

     

    2.jpg

    党课内容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公司经营任务,实现’双跑’目标”四个部分组成。童明华同志用平实朴素的话语,带着大家记身份、忆初心,温习历史、牢记使命,直面困难、履责担当。他指出,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在公司里是各项工作的主心骨,我们时时处处都要锤炼党性,践行宗旨,做好表率。童明华结合攀枝花公司经营管理实际,为大家详细分析形势与任务,既要认清危机,也要在危机中把握机遇。他给大家提出两个思考题:一是做好现有业务能否赶上进度指标?第二,公司还有什么新的增长点?他从开源、节流两个方面,分别对出口、保供、社会贸易、财务、管理等业务板块,全方位作出分析,给出了在打好生存保卫战课题上“我们要怎么做?”的答案,为广大党员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童明华强调,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领先,坚定信心,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才可能在今年异常困难的经营环境下,将公司经营从“黄灯”转为“绿灯”,打赢这场攻坚战,实现“双跑赢”目标。

     

    党课穿插了公司歌咏兴趣小组的朗诵,与大家一同温习毛泽东同志的著名文章《为人民服务》,增加了党课的生动性。

     

    3.jpg

    活动中,攀枝花公司党支部为在6月份入党的9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表达了党支部对他们的政治生日祝福。国贸公司党委委员童明华、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建、副书记罗永东还向他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

     

    4.jpg

    先进典型代表罗永东、李俊英及公司党员中党龄最长的邹伯川三位同志在活动中分享了他们的入党初心与职业初心,结合工作实际,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言,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响彻会议室,印刻在心里,让每一名党员都更加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5.jpg

    驻防城港的两名党员于6月29日参加了攀枝花公司的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防城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听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