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国际物流部为客户节约进口关税46万美元

    时间:2020-11-06 13:29:4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jpg

    2020年9月初,国际物流部出口运输科业务员接到客户紧急求助信息——7月底装船的去往泰国方向的3个合同共计4447.21吨钢卷,因泰国政府对中国产镀锌卷的反倾销政策提前落地,将导致客户面临高额的进口关税而无法进行正常的进口清关。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原来客户拟定了转口至越南销售的贸易变更,而产地证问题摆在了国际物流部面前,根据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相关规定,享受进口关税优惠的前提是满足“原产地直运规则”。

     

    顾客就是上帝!国际物流部迅速反应、主动担当,在出口运输科科长马昕宇的带领下,与业务人员于丽雅详细研究东盟自由贸易协定,查阅相关政策,同时多次主动联系鞍山海关,制定了既满足政策要求又可行的解决方案,使困扰客户的难题获得了突破口,这一打破常规的方案获得了鞍山海关的支持和认可,即以“东盟成员国内转船、且未经过加工、贸易等”为前提,以客户、船东出具相关证明为佐证,在鞍山海关成功签发了鞍山区域第一份满足“原产地直运规则”的转口东盟原产地证书。

     

    善作善成,无往不利!9月底,客户在越南顺利进行了进口通关工作,确保了货值超过230万美元的该批货物顺利出口,为客户节约进口关税超过46万美元。

     

    【短评】 国贸公司是轻资产公司、服务型企业,服务能力是最核心的能力之一,服务是企业最重要的“产品”。通过这件事,我们看到,在问题和困难面前,国际物流部没有推诿,没有推让,而是迎难而上、精准服务,发挥物流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钻研、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为贸易经营提供了高附加值的物流保障,提高了国贸公司在客户心中的分量,也提升了国贸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这无疑增加了国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国贸公司所有单位、部门要以此为例,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为国贸公司提升硬实力、软实力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