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攀枝花公司党支部与致公党四川省委外联委共享商机共谋合作

    时间:2021-02-07 10:29:0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JPG

    图为致公党四川省委外联委主任桂汉峰一行在参观攀钢展厅
     

     

    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统战工作,2021年2月1日下午,应攀枝花公司党支部邀请,致公党四川省委外联委主任桂汉峰及部分委员,来到攀枝花公司进行业务交流。攀枝花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建,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罗永东及支部委员等参加了交流。

     

    2021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对此,鞍钢国贸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党支部、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为贸易经营和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攀枝花公司党支部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安排部署,将加强统战工作、推进公司党支部与致公党四川省委外联委交流工作纳入战工作重要议事日程。

     

    2.JPG

    图为致公党四川省委外联委主任桂汉峰一行在攀钢展厅参观

     

    当日,刘建陪同致公党四川省委外联委委员参观攀钢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委员们深入了解鞍钢集团攀钢生产基地、特色产品及应用,并对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入交流过程中,刘建详细介绍了攀枝花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罗永东简要介绍了攀枝花公司业务的总体情况,并结合鞍钢集团和鞍钢国贸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桂汉峰表示,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公司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也对新发展格局下致公党自身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下设9个专委会,重点关注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工作,被称为“行动中的致公党”。外联委更是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侨海”特色,拓展海外联谊新途径、新领域,为祖国和平统一奋斗不懈。目前,外联委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四川省融入西路陆海新通道、四川外贸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领域,做好对外联络和经贸交往,为川企川货走出去做好服务,协助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外联委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石云简要介绍了致公党省直工委的组织建设和履职情况及其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方面发挥的作用。参会委员针对四川自贸区建设、产品创新、渠道拓展、政策咨询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通过交流,双方不但建立了联系,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桂汉峰表示,开展这种交流非常好,希望未来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和交流,在“一带一路”贸易业务上深度交流,双方协商业务契合点,力争在贸易发展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四川经济发展。

     

    活动最后,刘建表示,此次交流是攀枝花公司党支部致力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具体实践,推进了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助于推动攀枝花公司的工作,攀枝花公司党支部将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为突破公司发展瓶颈,打好2021年翻身仗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