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宣传

    党群工作

    Party Work

    牢记“两个务必” 增强契约精神斗争精神争先精神 ——论当前不合时宜的几种现象

    时间:2022-04-02 16:11:11   来源:鞍钢日报   作者:《鞍钢日报》评论员 点击量:

     

    3月份以来,鞍钢集团各级企业全力抗击疫情,克服诸多困难,保职工生命安全、保生产经营稳顺,一季度,鞍钢集团生产经营实现预期“开门红”。

    然而,在团结奋战的良好局面之中,也存在一些不利于高质量发展新鞍钢建设的现象和问题——

    不守信践诺,对作出的承诺不重视,不积极主动履约,说是说、做是做,两套体系、两个标准;

    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经常讲成绩、很少讲问题;

    完不成任务总强调客观困难,不查找主观原因,理由借口说了一大堆,解决问题的办法却一个也拿不出来。

    这些现象和问题影响了鞍钢集团抗疫堡垒的坚固性,影响了生产经营迈向更好水平的高效性,需要各级领导干部高度警醒、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当前,高质量发展新鞍钢建设开局良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积极巩固、夯实这种持续向好的趋势;必须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时时争先、处处争优,向着最好的结果努力。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鞍钢,要增强契约精神,强化刚性执行。契约,是一个法律规范用语,意味着权利也意味着义务。我们签订的契约化经营责任书、合同、协议,包括作出的承诺,都要严格履行。失信容易守信难,一次失信,再多的守信也无法弥补。诚信企业是由诚信的干部、诚信的企业行为构成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守信践诺,强化刚性执行;各级企业也要建立守信制度,履行契约,要兑现权利,违背契约,则要严肃考核。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鞍钢,要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困难什么时候都有。鞍钢集团完成“两项改革”、推进鞍本重组、实现生产经营历史性突破等出色成绩都是在各种困难交织的情况下取得的。科学分析客观形势是必须的,但不能以客观形势作为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解剖,对镜检视、自律自省,以主动作为破解被动局面。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鞍钢,要增强争先精神,创造卓越业绩。鞍钢集团要建设世界一流钢铁企业,必须坚持对标挖潜,强化勇争第一、永争第一的理念。坚持跑赢大盘、跑赢自身的目标,重点工作都要拿出“冲A”的干劲、跑出“冲A”的速度,充分展现鞍钢人不服输的拼争精神。要干就要干得最好,全体鞍钢人要勇做“挑战者”、争当“赶超者”,锚定更高目标,一起努力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