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鞍钢股份冷轧硅钢厂鼓励职工创新出新招

    时间:2016-08-28 14:41:1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日前,由鞍钢股份冷轧硅钢厂职工提报的129项创新项目,不仅被该厂分别评定为A、B、C、D四个等级,还将按等级给予相应的支持。原来,这是该厂鼓励职工创新,加速项目落地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冷轧硅钢是一种高附加值产品,无论是新产品研发还是产品优化升级都离不开创新的支撑。该厂根据职工提报创新项目的难度和重要性进行定级,在支持政策、组织实施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支持和指导。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厂级、作业区级等技术专家定期对不同等级攻关项目进行指导、验收和评价,确保项目落地,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据了解,为使更多提升质量和效益的项目立项实施,该厂完善职工创新管理细则,创新方式方法,增加《项目管理评分表》,指导相关技术人员按照创新性、应用性、重要性、效益性等四个方面,对项目进行打分,特别增加效益性的权重比例,为项目评审提供依据。增加项目管理者项目管理奖和论文奖项目,有利于做好项目管理和推进工作,提升广大科技人员撰写论文的能力,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科技的进步。同时,量化创新项目相关指标,规范创新项目的奖励与考核,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
      据该厂有关负责人介绍,创新项目分级管理有效地激发了职工的创新活力。目前,职工广泛参与创新攻关,项目涵盖管理、研发、实物质量、降本增效、能源环保等多个领域,以科研的新成果推动企业创新创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