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阿联酋钢铁企业呼吁政府尽快介入保护本土产业

    时间:2017-03-06 18:25:42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点击量:847次

            阿联酋《海湾新闻》2月22日报道,随着中国和土耳其钢铁产品不断涌入本地市场,阿联酋本土钢铁制造企业正在积极寻求政府采取更多保护支持政策。
      阿联酋Conares钢铁公司首席执行官BharatBhatia表示,近期土耳其里拉对美元贬值幅度高达22%,极大提升了土耳其钢铁竞争优势。虽然2015年曾取消了本地贸易商进口土耳其产品5%进口税收优惠,但如今土耳其里拉的大幅贬值已经极大削弱了取消税收优惠的影响。
      阿联酋经济部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国内生产商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去年,该部曾发布规定要求阿联酋建筑行业优先选择“阿联酋制造”钢材,否则,项目单位需要提供证明解释其选择进口钢材的原因。Bhatia表示,阿联酋政府还将推出更多的监管措施,包括正在制定一个涵盖一系列商品的反倾销税草案。
      Bhatia认为,凡是国内有成规模钢铁产业的国家,包括美国和印度,都会采取各种不同的产业保护措施。阿联酋本土工业也需要得到政府更多的保护,而所有本土钢铁制造商都已向经济部提出建议,希望在当前5%的进口税上加征10-15%的“保护税”(safeguardduty)。Bhatia表示,我们已经提供了土耳其钢铁如何影响本土钢铁生产商的所有细节内容。Bhatia还强调,如果阿联酋对非海合会国家进口产品征收更高的关税,甚至有可能促使其他海合会国家跟进采取类似措施。这对于阿联酋国内经济来说,是最佳的行动方向。
      Bhatia补充道,目前来自中国的钢铁产品特别是钢管也开始给市场带来麻烦。虽然中国产品质量较差,但价格便宜,比本土产品每吨要低150-200迪拉姆(约合41-55美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闻 | 国贸公司举办2023年国贸公司新入职员工见面会(图文)
    新闻 | 国贸公司举办2
    弘扬团队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国贸公司“建功新鞍钢 活力新国贸”趣味体育活动成功举办!(图文)(图文)
    弘扬团队精神 凝聚奋
    2022中国汽车轻量化设计评选结果揭晓,鞍钢集团独摘桂冠!
    2022中国汽车轻量化设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