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德国卡特尔局调查钢铁企业涉嫌价格协议

    时间:2017-09-11 17:42:0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经理人杂志》9月4日报道,德国钢铁经济联合会及个别钢铁企业因涉嫌操纵不锈钢及合金钢等钢铁产品的协议价格而被德国联邦卡特尔局盯上,其中包括钢铁经济联合会主席凯肯霍夫本人。
      报道称,德国钢铁经济联合会代表德国钢铁企业利益,早在今年初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就对其办公大楼展开过搜查。上周始,卡特尔局通知钢铁经济联合会将对该联合会及其主席凯肯霍夫个人开展进一步调查,新一轮调查涉及厚钢材及扁钢产品中可能存在的价格同盟。同期,被调查的还有一些钢铁企业和汽车配件商。据消息透露,萨茨吉特钢铁厂上周已被搜查。仅8月底,卡特尔局就搜查了萨尔茨吉特(Sazlgitter)、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 Mittal)等7家钢铁企业以及3名相关个人。
      德国最大的钢铁企业蒂森克虏伯集团到目前为此还未被牵涉其中。该集团透露,从2015年始,卡特尔局就针对一些钢铁企业涉嫌类似价格协议展开调查, 至今结果没有向外公布。未来,调查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