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打造“中国矿石超市” 青岛港再度牵手淡水河谷

    时间:2017-10-09 17:16:0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青岛港与淡水河谷9月28日签署铁矿石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
      青岛港集团董事长郑明辉在会见淡水河谷黑色金属及煤炭业务执行官鲍平歌一行时表示,淡水河谷是青岛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经过多年合作,双方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在中国市场开辟了新的业态。淡水河谷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当今世界的40万吨大矿船都与淡水河谷息息相关,极大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郑明辉表示,近年来,青岛港董家口港区铁矿石业务增长很快,青岛港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混矿业务发展,全力打造“中国矿石超市”,将努力为淡水河谷等客户提供最优服务。同时,焦炭等货种的服务功能和口岸环境也在不断完善。
      郑明辉强调,青岛港有世界级的大码头和服务,淡水河谷拥有优质丰富的矿石资源、大船队和客户资源,希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合作。
      鲍平歌表示,中国是淡水河谷最重要的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近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物流行业发展尤其迅速,全球瞩目。此次考察青岛港,感到青岛港规模大、能力强、现代化,是非常成功的世界级港口,留下了深刻印象。淡水河谷对青岛港非常信任。今后,淡水河谷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向中国市场持续提供高品质产品。淡水河谷希望能在铁矿石等领域与青岛港继续加强合作,结合双方的优势,互相支持信任,开创合作共赢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