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日本神户制钢所老员工证实:数据造假至少有40年

    时间:2017-10-19 10:42:5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神钢)一名老员工日前透露,神钢篡改品质检测数据问题至少可追溯到40年前。
      目前神钢对外公布的采用问题产品的企业约有500家。在8日的记者会上,副社长梅原尚人表示,数据造假问题大约从10年前开始。但是,近日一名上世纪70年代曾在神钢工作的老员工透露,“至少在四十年前,在制造现场就经常使用‘特别采用’这个词了,并不是最近才开始的”,未达到客户标准的“特别采用”铝板在未获得顾客许可的情况下就发货了,“好像是篡改了检查合格证”。
      另外,一位居住在关西的资深员工表示,“钢铁制品的数据造假至少有30多年了”。用于汽车部件的钢铁制品在制造过程中需要热处理,根据处理方法的不同会出现品质上的差异。“在品质检测结果出来后,只要一部分达到合格标准,就作为合格品发货了”,“这应该就属于对监测数据篡改”。
      同时,神钢美国子公司17日称,美国司法当局已要求其提交数据造假相关产品文件。神钢表示将会配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