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商务服务

    Business Service

    WTO判韩国诉美国油井钢管反倾销部分胜诉

    时间:2017-11-16 18:40:30   来源:商务部   作者: 点击量:

      据韩民族11月15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世贸组织(WTO)专家组裁定美国2014年对韩国油井钢管征收反倾销税违反WTO协定的报告当地时间14日开始公开传阅。专家组认为,美国在测算韩国油井钢管倾销幅度时,以韩国国内市场销量少为由,使用跨国企业的高利润率来取代韩国企业利润率,违反了WTO协定,但对于韩国指责美国在反倾销调查过程中“未考虑第三国出口价格、未提供足够答辩时间”等争议焦点,则未予认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将会同业界专家就上述争议进行法律分析,以决定是否上诉。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解释称,根据WTO规定,纷争当事方应在专家组裁决报告传阅60天内决定是否进行上诉。鉴于专家组裁定美国计算倾销幅度的方式错误,即便上述裁决最终落地,也不意味着美国取消反倾销税,而是按照WTO协定重新计算韩国产品对美倾销幅度。若该数值低于2%,则倾销不成立,不予立案调查;若超过2%,则将征收相应水平的反倾销税。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WTO此次裁决有助于遏制贸易保护主义扩散趋势,同时也将给遭受不公平限制的其他国家提供了通过WTO机制解决纷争的良好借鉴。

      据悉,2014年7月,美国商务部决定向现代制铁等韩国企业征收9.9%-15.8%的反倾销税,在今年4月的年度复审时进一步将反倾销税调高至29.8%。由于韩美双边协商未果,韩国2014年12月向WTO提起诉讼,启动WTO争端解决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