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日媒:福岛核污水储罐大半用到神户制钢零部件

    时间:2017-11-17 12:19:1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975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1月14日称,有关神户制钢所篡改产品数据问题,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为存放核事故导致不断增多的核污水使用了约850座储罐,其中大部分使用了神户制钢制造的零部件。
      报道称,虽然东电称“不存在违规工厂生产的零部件,对品质没有影响”,但神户制钢的调查仅针对过去一年的产品。如果之前生产的零部件存在违规,耐用性可能会出现问题,为此规制委要求东电实施详细调查。
      据日本原子能规制委介绍,约850座储罐中使用了神户制钢零部件的是约730座“熔接型”储罐,几乎所有熔接部分都使用了神户制钢零部件。
      一核事故当时使用的储罐为用螺栓固定筒状钢板的“法兰型”储罐,因陆续发生污水泄漏,东电2013年起作为防漏对策将其更换成了高密封性的“熔接型”储罐。  一核事故后,地下水流入因事故损坏的厂房内并接触到熔落的核燃料,产生大量核污水,阻碍了反应堆报废工作。东电虽对打上来的污水进行了净化处理,但由于含有放射性物质氚,因此存放于储罐中。
      围绕氚水,储罐的摆放场地有限,也有对泄漏的担忧。日本原子能规制委虽强烈要求稀释到法定标准以下再排放入海,但遭渔民等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东电与经济产业省等还未能实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闻 | 国贸公司举办2023年国贸公司新入职员工见面会(图文)
    新闻 | 国贸公司举办2
    弘扬团队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国贸公司“建功新鞍钢 活力新国贸”趣味体育活动成功举办!(图文)(图文)
    弘扬团队精神 凝聚奋
    2022中国汽车轻量化设计评选结果揭晓,鞍钢集团独摘桂冠!
    2022中国汽车轻量化设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