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钢铁产能置换新规下发 黑色系全线飘红延续涨势

    时间:2018-01-09 09:42:48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点击量:1636次
            周二,黑色系期货延续夜盘涨势,开盘领涨内盘期货,铁矿石主力涨超3%,焦煤、螺纹钢涨超1%。
     
     
     
            消息面上,工信部周一发布《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对原产能置换办法进行修订,并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新规要求更为严格,对置换产能范围细化明确,加严置换比例要求,加大监督力度,严禁新增产能。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钢铁处处长徐文立表示,“明确哪些项目建设须实施置换是开展产能置换工作的前提,明晰用于置换的产能范围是做好产能置换工作的关键。新出台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对这些都做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严禁新增产能。”。
     
            为了避免个别项目“钻空子”逃避置换新增产能,《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要求,无论建设项目属新建、改建、扩建还是“异地大修”等何种性质,只要建设内容涉及建设炼铁、炼钢冶炼设备,就须实施产能置换。简而言之,就是“建设炉子、就须置换”。
     
            新规还提高了置换比例要求。实施办法要求京津冀、长三 角、珠三角等环境敏感区域置换比例不低于 1.25:1,其他地区实施减量 置换。相比于原来的《部分产能过剩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新的实施办法将其他地区的置换比例规定由“等量置换”修改为“减量置换”,在置换比例方面提高了要求。
     
           兴业证券分析师邱祖学认为,2018 年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不会放松,废钢价格高企压缩利润之下,新增电弧炉产能对供给带来的增量尚有待观察,而地产、基建等需求并不悲观。
     
           天风证券王茜表示,2015 年发布的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是在未进行钢铁供给侧改革的情况下颁布实施的,因此存在置换范围不清晰、产能置换比例不严格执行、普钢特钢产能折算系数差别较大等问题, 不利于在新的形势下新增产能的控制。工信部此次及时修订,从内容上看更加细化,容易界定和实际操作,责任主体更加明确,体现的是国家对严控新增产能的坚决态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闻 | 国贸公司举办2023年国贸公司新入职员工见面会(图文)
    新闻 | 国贸公司举办2
    弘扬团队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 国贸公司“建功新鞍钢 活力新国贸”趣味体育活动成功举办!(图文)(图文)
    弘扬团队精神 凝聚奋
    2022中国汽车轻量化设计评选结果揭晓,鞍钢集团独摘桂冠!
    2022中国汽车轻量化设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