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国贸
  • 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产品与服务
  • 经贸合作
  • 党群工作
  • 商务服务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受232措施影响美国钢材进口激增

    时间:2018-04-13 16:07:31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 点击量:

      3月份,美国钢材进口激增,这可能归因于美国当地制造商在232钢铁关税生效前的提前购买行为。据统计,共计316万吨的钢材涌入美国市场,环比增长了47.3%,比去年同期的310万吨提高了1.9个百分点。

      美国制造商的提前购买行为被美国媒体称为“恐慌性购买”,或将推高原材料价格。据了解,美国热轧钢板在3月29日以每吨860.4美元的价格成交,比年初时上涨了31.8%。由于目前美国市场钢材价格过高,消费者普遍认为美国市场上的钢材价格迟早会进入调整阶段。3月份,美国热轧钢板进口总量为19.95万吨,同比增长了28.7%,环比增长了32.9%,价格也持续上涨。

      3月份美国钢铁进口激增的直接原因是美国自韩国进口的钢材量大幅增长至逾4万吨。自2017年1月份以来,韩国一直是对美国钢材出口量最高的国家,而俄罗斯逐渐成为美国冷轧钢板的最大进口来源国。3月份,俄罗斯出口了近4.08万吨冷轧钢板到美国,是其2月份冷轧钢板出口量8942吨的4.5倍。

      与此同时,3月份美国镀锌钢板的进口量也大幅跃升,其中大部分进口自亚洲,进口量达到2.77万吨。而在1个月前,美国镀锌钢板进口量只有231吨。美国镀锌钢板进口量的急剧增加,缘于美国自越南进口量的大幅攀升,是受到了美国232钢铁关税及美国商务部采取的相关反倾销措施的影响。

      3月份,美国混凝土钢筋进口量大幅增长至15.67万吨,是2月份进口量3.58万吨的4倍多。美国大部分进口钢筋来自土耳其,进口量从2月份的1.81万吨,飙升5.4倍至11.68万吨。3月份,秘鲁和卡塔尔均向美国出口了1.35万吨钢筋,而这两个国家去年对美国的钢筋出口量为零;巴西向美国出口了31.38万吨钢筋,比2月份出口量13.07万吨增长了1倍以上;俄罗斯对美国的钢筋出口量由2月份的9.73万吨增至3月份的23.81万吨。此外,美国进口的半成品也从2月份的36.42万吨增至76.60万吨,增长了1倍多。(张英)